-江河入海流-

详细在置顶『Ⅵ』
自闭少女➕独狼选手
承蒙错爱,不胜感激。
无以为报,努力产出。

*山不来就我,我便不就山。
*我们之间隔着千八百步,若你朝我迈一个步子,我就会情不自禁朝你奔来。

『喜欢写糖,偶尔发刀。
文笔无能,脑洞糟糕。』

【恋与制作人/恋语F5】当你提出想请他们吃饭

*缺素材缺素材缺素材x N我真的不想瞎写水更新


私设挺多

幼儿园文笔

日常ooc

撞梗致歉


如有不适,左上箭头



“我请你吃饭吧!”


Ver.李泽言

“嗯?”正在开车的李泽言正认真地把着方向盘,对你冷不丁冒出的邀请只是回应了一个音节。等到停在一个红灯的路口,你正打算再次发出邀请的时候他却开了口。

“这就是你今天下班提出要去买菜的理由?”

“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放某人进厨房吗?”

一直关注着红绿灯的他偏过头,街市的霓虹透过车窗在他肩上落下影影绰绰的光影,将他在公司里的一丝不苟和雷厉风行都软化成温柔,他看着你语塞的吃瘪表情眼里笑意更盛。

“厨房里有我就够了,某个吃到好吃的就语言贫瘠的笨蛋还是专心地在饭桌上说‘这个好吃’‘那个也好吃’吧。”

你:什么嘛,不就是损人“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嘛。

“才不是!我还会说别的!”

“是吗?我倒是很期待你能说出些什么新词汇来。”

事实证明,你不仅会说“这个好吃”和“那个也好吃”,你还会说“李泽言你的手艺太好了”。


“李康唔唔......窝也不是吃灰拼接嘛。”(你看唔唔......我也不是词汇贫瘠嘛。)

“笨蛋......嘴里嚼着东西就不要说话了,酱汁都沾到唇边了......”

“辣辣......辣李胖窝茶茶。”(那那......那你帮我擦擦。)

“白痴......”




Ver.白起

“请我吃饭?是最近公司完成了大项目所以要跟我一起庆祝一下吗?”

他一边问着一边帮你把没系好的围巾细细围上,略带薄茧的指腹蹭过你的侧脸,残留他的温暖。

“对的!为了感谢白警官对我们节目拍摄的帮忙,我代表我们公司学向您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您能赴宴。”

他牵着你的手走到停小黑的地方,把头盔的搭扣扣好他才开口问你想去吃什么。

“要不就火锅吧,你爱吃辣,这回我们点牛油麻辣锅底怎么样?”

“我都可以,你也别逞强吃太辣的。”

“不会不会,我超级能吃辣!”

等你跨坐在他身后,他便把你的手往他的腰上带:“搂紧了!”

虽然进了店白起还是没拗过你,要了一锅红艳艳的牛油麻辣锅底,但是他还是在点单的时候帮你多点了一些解辣的饮料。

只是当你最后去结账的时候发现账已经被白警官还没趁着第二次调配蘸料的时候提早付掉了。

“说好的我请你吃饭,你怎么先把账结了?”

“没关系了,反正都是夫妻共同财产,也没有什么你我之分,不是吗?”




Ver.周棋洛

“真的吗!”他一下子从椅子上蹦起来,把正在给他卸妆的化妆师吓了一跳。

你把他按了回去,看了眼累的靠在沙发上打瞌睡的沈远,压低了声音对周棋洛说:“嘘,你小点儿声,要把远哥吵醒了你就等着吃沙拉吃到腻吧。”

不知是因为沙拉的威力太强大还是沈远的监督实在可怕,他也乖乖学着你的样子压低了声音问你:“我可以点菜吗?”

你弯了弯唇,朝他比了个“OK”,向他展示了写着“随便点菜”的备忘录。

“我想吃烤鸭想吃麻辣小龙虾想吃炸鸡想吃想吃牛排想吃糖醋排骨想吃周黑鸭想吃羊肉串还想吃......”

“洛洛......吃完这么多你会变胖的......”

“超级英雄可是有吃不胖的秘技的!”

看看,人言否?

不过为了犒劳他的辛苦演出你还是跟他一起去吃遍了他提的这些东西。

结果就是你们经历了“世界上最浪漫的是事,就是陪着你慢慢长膘”。

可把沈远气了个七窍生烟。




Ver.许墨

“哦?那我可以申请吃小蝴蝶亲手做的菜吗?”

他的语气恳切,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这倒是有点出乎你的意料。

“这样吗,也不是不可以啦,只是我都没做什么准备,会有些匆忙。我怕你会因为我饿肚子......”

“没事的,正好前面就是超市,我们可以一起去把菜买了回家做饭。”

于是他就一手牵着你一手推着购物车走在生鲜区里。

许教授温文尔雅风姿绰约,到哪都是让人入春风拂面般和暖,自然会引得路人侧目。

这个点本来就多来买菜的阿姨们,你甚至你听见刚刚那个站在蔬菜摊位前的阿姨用不甚标准的普通话给家里人发微信语音——“哦呦我跟你说,刚刚来超市买菜,有个小伙子俊的嘞,就是有女朋友啦。女朋友也漂亮得不要不要的,小两口郎才女貌 甜甜蜜蜜买菜,可恩爱的嘞。”

你的脸有些红,牵他的手不由得松了去牵他衣角。

“我们是不是......太张扬了?好多人在看我们......”

他笑着把你往怀里带了带,手拦过你的腰。小姑娘脸红的不行,委实可爱。腰肢柔软一如往日,他现在已经开始想是否能在迟吃到小蝴蝶做的菜以后,把他的小蝴蝶吃干抹净。




Ver.凌肖

“是嘛,你终于想到要感谢感谢我帮了你这么多忙了?”他抬了抬眼皮看了你一眼又重新投入到他的论文里去。

他的语气一听就是要狠狠敲你一笔的样子,你忍不住点开了自己的微信钱包和支付宝确认了一下账户余额。

看似专注于论文的凌某人其实并没有错你的小动作,他无声地勾了勾唇角,点开了手机里的外卖软件。

然后半个小时候你就接到了外卖小哥的电话。

“你好,请问你是......”

“小姐您好,您点的海底捞外卖员已经送达......”

你有点茫然,但是凌肖趁你呆住的间隙把你手机抽走的时候你就意识过来了——这家伙点了外卖写的是你的名字!

“凌......”你刚想发作,凌肖就开了门放外卖小哥进来了。

你:外人面前要冷静我是新世纪大好女青年不能知法犯法外人面前要冷静我是新世纪大好女青年不能知法犯法外人面前要冷静我是新世纪大好女青年不能知法犯法......

外卖小哥布置东西的时候就时不时地看一眼因为情绪急刹车而表情管理失控的你,再看一眼倚在冰箱边吊儿郎当喝可乐的凌肖,陷入对“情侣”这一生物费解的泥潭。

“这可是你说要请的......”凌肖说着在辣锅下了几片肥牛卷。

“不,这是你自作主张点的,我只请你吃饭,白米煮的那种。”

凌肖夹肉的筷子一顿,你成功筷下夺肉。

凌肖的支付宝余额—400√



评论(4)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